Glaiyn

http://weibo.com/3241705442/profile?topnav=1&wvr=5&user=1 微博@Glaiyn 欢迎小伙伴互粉~

6.8 随笔【长生狱书评

补完了很久之前的一部小说——长生狱

明明是一部18多一点的小说

却兀的羡慕起了安若素和任宣

羡慕安若素的安之若素,

无论什么困境她都坚定不移,

淡定温婉面对一切,

心疼她身为5分的S,

不能对自己的恋人敞开自己的身体,

甚至可能厌恶他的触碰。

任宣,

原本只是因为他身为男性却是3分M的设定啼笑皆非,

在他们同居的那段调 教时间里,

逐渐因为作者文字间的那种韵味,

诞生出一种被他所诱惑的感觉,

看到他说

“我曾喜欢过一个女孩子”

“回去看了好多书,发现自己原来是个变态。”

“就只好离开家,逃得远远的,想着也许就要死在亲人都看不到的地方了吧。”

有一种震撼,也有一种深深的悲伤,

不同于耽美文,或是不管如何总有人能给予他们理解,

这是一个不同的领域,一个被人们厌弃的领域。

任宣是这样,安若素又何尝不是,

“……我喜欢过一个不能喜欢的人。而最开始的时候,我并不知道这个人我不能喜欢。”

“我喜欢那个人到了,如果对象是他的话,我什么都可以改。我甚至想过,只要他也能喜欢我,我做M都无所谓,只要他能喜欢我。”

不同于名字的安之若素,在这一点上她选择为了自己喜欢的那个人改变,

可S的本性铭刻在她的骨血之中,无法逆转。

我庆幸他们的相遇,

也许他们并不是如此的契合,

但安若素为了任宣克制住了自己的本性,

将自己的一切展现给他。

任宣为了得到安若素哥哥的认同,

不惜锒铛入狱,倾尽家财。

幸好,他们还是走到了一起。

间隔3个月,看完了这篇文。

第一次,看的是文字,看的是描写。

第二次,细细的品着他们由陌生到熟悉,由契约到爱恋。

也想有这样一个伴侣,哪怕不被世界接受。

评论(3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