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laiyn

http://weibo.com/3241705442/profile?topnav=1&wvr=5&user=1 微博@Glaiyn 欢迎小伙伴互粉~

4.5 逆世女王 书评

通宵三天看完了A23187写的这本《逆世女王》,想写写自己的看法。《逆世女王》写的是一个普通的女生在某天收到了无限空间的邀请,拒绝了之后遇到了另一个“她”并在请求下杀了“她”,最后进入无限空间不断与死亡斗争,不断遇到新的队友,建立深厚的羁绊。

这篇文章的优点在于暗线很多,只要耐心的读下去,许多小细节会让你不断的想去探索,去揭秘。而且作者笔下的人物都有一种大无畏的牺牲精神,无论是最初的容烨修、穆封还是复活之后的夏小雨。有读者认为主角秦锐有点圣母,同情想杀自己的人,留着一个定时炸弹给自己,但这也正是秦锐聚拢那么多人心的原因,没有人不会犯错,文中每个人都有小小的的缺陷和死心,秦锐愿意给犯错的人一个机会,同样的也不会在他们犯错是一锤定死,这也是他们能放心的跟随秦锐的原因,因为她是个有原则的人。而且秦锐的原谅是建立在她读取心灵的能力上的,作为最后成为“王”的人,如果发现队员不同心,她真的还会放纵么?

有人说作者对于秦锐成长的过程描述不到位,所以才会导致一会善良、一会残酷无情,如同精神分裂。这也是导致很多人看了部分就弃文的原因。而在我看来,秦锐的成长其实从一开始就已经存在,(以下含剧透),一个又一个的轮回不断打磨她的心灵和性格,“第一次”进入空间的秦锐不断的找回以前的自己,所以蜕变的如此之快,从一个普通的人,到一个沉稳的新手,接着担当起了队长的职务,最后晋升王者,不是她的本性也不是没有心理转变,只是已经经历过太多次了。

而她对待队友的方式,队友对她的信任,也是一起经历了几千场的战斗累积下来的。

这本小说节奏很慢,主角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能力,所以开头难免枯燥,但是一个篇章下来豁然开朗,希望能安利更多人重新审视这篇文章。_(:з」∠)_


评论

热度(2)